你见过我的时光嘛?

我的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aleksia1222

补扇人(中)

被冷落了的棋手咳嗽两声,“俞亮,比赛快开始了,你是要留在这儿替时光下棋?”

 


设定与前文见合集or 点这里


05


第二天放晴了,太阳一出,半夜里下的雨全被蒸发了个干净。


时光醒来时眼睛又酸又涨,他多少有所准备,毕竟昨天白天哭了两三回,晚上也没消停,不肿不太可能。


昨夜他梦回褚嬴赠他扇子的竹林里,送扇子的人这次不在了,徒留空荡荡的亭子与一把古琴,萧瑟至极,而就是这样,才格外令人难受——人都说物是人非,现在倒好,传承到自己手里的扇子两年时间面目全非了,他怎么对得起褚嬴?


时光慢悠悠晃进客厅,他眯着眼睛四处寻找俞亮的身影,抬头只见屋主人正在阳台上打电话,阳台的门关着,听不到这通电话的内容。


“师卝兄,我想请几天假。”


方绪这会儿也刚起,没喝上口水就被同卝门师卝弟的来电给截胡了,“你怎么了?”


“不是我,是时光,他身卝体不太方便,暂时住我这儿了,我……”


嗅到八卦气息的男人立马就不困了,“你把人怎么了?”


“不是我!”俞亮有些失态地抓了抓脑袋,“他手扭了,这阵子还在准备升段赛,我得看着他。”


“行,我知道了。”方绪大笔一挥准了假,“这周都放你假了,不够再跟师卝兄说。”


时光站在原地等俞亮打完电话转身进屋时向他道了早安。


“没睡好?”俞亮明知故问,“你眼睛肿了。”


时光“嗯”了声,半晌他清卝醒了些,打了个哈欠,“冰箱里有冰块么?”


褚嬴离开的那段日子里哭是家常便饭,时光早就学会了怎么快速消除肿眼皮,他刷了牙,双手掬了把冷水拍了拍,最后去冰箱里找冰块捂眼睛了。


从洗手间出来时他的眼睛基本看不出肿了,俞亮装作没发现这事儿,出声招呼他吃早饭。


“我帮你夹。”俞亮见时光左手笨拙地使着筷子,夹起的培根掉了两次,不禁苦笑道:“还想要什么?”


“没事儿,我用手抓就行。”时光记事起就自个儿吃饭了,现在他都20了,让一个年龄相仿的男人给夹菜算怎么回事,“就我会吃得慢一点,你不要急啊。”


俞亮恍然想起十年卝前,在黑白问道棋馆里的小时光对他说“我下得会很慢,你得忍耐一下”,他轻笑道:“不急,今天我在家陪你练棋,明天送你去比赛。”


“不用训练?”时光咬了口面包,“你要是两天去不围达,绪哥不得连环夺命call死你。”


“我和他请过假了,说要照顾你这个病号。”俞亮的手很是自然地从时光嘴角拿走了一小片菜叶子,“他让我好好陪你,这礼拜都给我放假了。”


时光瞪大了眼睛,“什么时候厚哥对我有绪哥对你一半好我做梦都能笑出声。”


俞亮看着对面的人,心想:可你做梦在哭,你到底梦见了什么连睡觉也不踏实?


是褚赢么?


让我猜猜,他是领你进门的老师,却在你踏入职业世界后,不告而别了?


06


扭伤过了24小时得热敷,俞亮替时光撕掉冰贴换上热帖药,膏药很大一张,横在手腕上,挺妨碍手活动的。


时光干脆把棋盒往左手边一放,用左手和俞亮下了起来。


“右手还疼?”俞亮瞥了眼,在右下星角落了子,“医生开了止疼药,说很疼的时候可以吃一颗。”


时光摇摇头,“不用,就是药膏贴着,我拿子不方便,左手下也没问题。”


“你明天可别因为不顺手下错子了。”俞亮调侃了句,“别着急,你下棋挺快的,落子小心点。”


时光瞪了对面的人一眼,谁想下一秒他就左手没拿住棋子,掉在了棋盘上,“去你的,赶紧呸掉,真不吉利。”


俞亮一副“你看我说什么来着?”的表情看了眼,没说什么。


时光瘪起嘴不太高兴,他想起连棋子都拿不了的褚嬴,自己换了非惯用手下棋就别扭得不行,褚嬴摸都摸不到,那得有多难受啊?


“你的扇子,”俞亮见时光表情生变怕他又哭,赶忙安抚说:“我爸爸认识一个文物修复师,后天他要来方圆市出差一周,我会拜托我爸安排次见面,看能不能修补一下。”


时光的眼睛立刻亮了,“真的吗!”


俞亮点点头,“所以你现在安心准备升段赛,别想太多。”


“俞亮,谢谢你。”时光看着面前的“青梅竹马”,心思有些飘远——俞亮长得好看,是职业棋坛出名的翩翩公子,靠脸便能吸粉无数,“就冲你这么仗义,我一定要赢,不能让你失望。”


不知从何时起,时光用大而亮的眼睛真诚又人畜无害地看他,俞亮就会变得奇怪,就像有根羽毛在轻扰他的心尖。


“继续下棋吧,”俞亮硬是掐断了某种从心底爬出来的念想,“慢慢来不着急。”


07


俞亮单膝跪下给时光系鞋带,时光有点不好意思想拒绝,这时门铃突然响了,他愣了几秒,伸手打开了自己面前的房门——他们现在赶着出门,谁会挑这种时候来呢?


“绪哥?你怎么来了?”


方绪晃了晃手里的车钥匙,下一秒他瞧见跪那儿给人绑鞋带的师卝弟,脸上的神色变得略有些微妙,“我是被小亮叫来当司机的,走吧。”


一路上都没人说话,时光坐在副驾驶上看外边的街景,有次他抬头,从头顶的后视镜里瞥见俞亮在看他,“怎么了?”


“……”被抓了个现行的俞亮咳嗽了几声,“你安全带后边扭了,没拉平。”


时光低头看了看,不以为然,“还不是你刚才硬要替我系,反手当然系不顺溜。”


方绪在驾驶座上默默叹了口气,“下午我有事,小亮会等你比赛结束带你回家的。”


“没事儿,您忙去吧,麻烦绪哥了。”时光冲方绪软乎乎地笑笑,“我都不知道俞亮叫你了,不然肯定拦着。”


俞亮在后座发出轻微的、意义不明的嘟囔声。


“我要去的地方就在附近,不耽误事儿。”方绪回头剜了自己师卝弟一眼,“前边路口不能掉头,你们在这儿下车直走过去右转就到了。”


时光是被俞亮护送进赛场的,俞亮还特殷勤地替他拎包拿水壶。


职业棋坛的人都认识俞亮,他和时光一前一后穿梭在赛场里格外显眼。他们见俞公子给人鞍前马后的,有卝意无意都多看了两眼,不过俞亮并不在意,找到时光的位置就帮人把背包给挂上了椅背。


“你坐,”俞亮站在棋桌边,看时光坐稳,目光才挪到对阵的棋手那儿,“你好,时光他右手不太方便,今天要用左手下,可能会比较慢,希望你不要催他。”


“啊?”颜彧愣了愣,终于反应过来俞亮这颗围棋界的新星的确是在和自己搭话,“行啊,不过丑话说在前头,我不会放水的。”


俞亮满意地抿嘴笑笑,“他不用你放水。” 


“对了,时光,你手不方便,水壶盖我给你拧开放这儿了,你当心别碰翻。”他不再里颜彧,弯下腰,提了提时光滑卝下来的T恤领口,“等比赛结束了打我手卝机,我在外边等你。”


时光觉得让人干等不好意思,刚想说不用,赛场的提示广播响了。


比赛还有5分钟开始。


“还有这个,”俞亮指了指时光轻卝握在右手的折扇,“别担心,我待会儿就去问问我爸。”


“俞亮,你……”时光支支吾吾的,愣是说不出后半句话。


“好了,专心准备下棋吧,我先出去了。”


“等等,那个,”时光挠了挠脸颊,千言万语化成了一句,“谢谢你啊俞亮。”


被冷落了的棋手咳嗽两声,“俞亮,比赛快开始了,你是要留在这儿替时光下棋?”


-未完待续-


——————————

打滚求反馈!没评论红心蓝手也可以w


CLICK【此处】可阅览我的其他俞亮时光文


评论(49)

热度(109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