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我的时光嘛?

我的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aleksia1222

补扇人(上)

“扇子我托人替你补好了,”俞亮把折扇递过去,“那你的心,可以用我来补好吗?”


· 剧版两年后,时光20岁三段、俞亮21岁五段

· 两个不懂自己内心的傻小子的故事,预计三更完结

建议食用BGM:Winky诗–折扇–


《补扇人》


01


时光缺席了一场升段赛。


去赛场的路上他遇到了意外,那是个走投无路的劫卝匪,不巧盯上了人畜无害的围棋手。


时光给了钱给了手机还给了上次升上三段后爷爷送的机械表,对方贪心得很,非要他手里紧紧攥着的折扇。


“这东西不值钱,真的,求求你了。”


哀求无益,折扇被抢走了,拉扯中时光还扭伤了右手,还好这场骚卝动引来了路过的两个年轻人见义勇为,他们一人制住劫卝匪另一人报了警。


然而jing卝察还没来,时光就跑了,最宝贝的扇子紧紧攥在左手,摔出一道龟裂的手表提醒他时间已所剩不多——他还有局棋要下,没有时间去做笔录。


他裤子口袋里的手机响个不停,是许厚打来的,方圆建投的主将兼经理听着响铃无数次没人接,平时如沐春风的面孔冷得像秋风一般萧肃。


等时光气喘吁吁赶来,这场升段赛他已经超时被判了负。


“好你个小子,两年了又来是吧?”许厚等人跑到自个儿跟前刚想破口大骂,却见时光踉跄几下,整个人直卝挺卝挺地朝他倒了过来。


“时光!时光?”


时光被救护车拉进了医院,诊断下来是轻度中暑外加右手腕扭伤,为了排除骨裂或是骨折的可能性,医生给开了张X光化验单。


许厚顾及自己身处医院,又看自己的二台惨白着一张脸躺在门诊病房的临时床位上,再狠的话也不敢往外放了,“我给你妈打个电话。”


“别,”时光习惯性地伸手要拦,手腕处的钝痛让他倒吸一口凉气,“我没事儿,别让她担心。”


“那你说找谁吧,我得回去看着李春树那小子的升段赛,不能留这儿陪你。”


时光看了眼床头柜上的折扇,仿佛有它在便无所不能,“我一个人能行,厚哥你忙去吧。”


“行个屁,你站起来走两步给我看看?”


躺床卝上的时光还当真想坐起来下床,“你给我躺回去。” 许厚烦躁地挠了挠头,“我给你叫个人来,你等着。” 


许厚出去打了个电话,折回来扔下一句“等人来了让他陪你去拍片子”就走了,时光脑袋还很混乱,懵逼地点点头,直到他盯着刺眼的白色天花板发呆了几分钟才想起忘记问许厚找了谁。


02


俞亮轻扣了三下门板才按下门把进来——这是他极限的克制,要是他再沉不住气哪怕一点,他就会直接破卝门卝而卝入。


时光坐在病床卝上,折扇展开卝放在被子堆里,他闻声抬头,一行清泪从眼角滑下来。


“时光,你……”俞亮赶来医院的路上压了一肚子忧心忡忡和怒火,可时光这一哭,他就成哑炮了。


时光胡乱地抹了把脸,“没事儿,没事儿,疼的,我好疼。”


“疼?”听时光喊疼,俞亮三步并作两步走到病床边,眼睛慌乱地朝时光身上每一个能瞧见的地方看,“哪儿疼,我去给你叫医生。”


来不及收起的扇子就这么撞进了俞亮眼睛里。


那是时光两年前某天开始不曾离手的折扇,此刻扇面有了一道丑陋的裂痕,最左侧的粘合面也和扇骨脱开了。


时光着急忙慌地拉过被子想要盖起来,却被俞亮给拦了下来,“你哭因为扇子坏了,对吧?”


“不是、不……”时光被戳到了痛处,眼泪掉得更凶,“它怎么就坏了呢,它怎么能坏呢,俞亮。”他抽泣得厉害,说话断断续续,“我怎么对得起他。”


落在俞亮手背上的泪珠热得烫手,这年轻人咽了口唾沫,强卝po自己别想太多,“就是把扇子,坏了买把新的就好,你别哭了。”


他不是没见过时光哭,但恨不得哭出一汪水潭是头一遭。


“不一样,”时光没扭伤的手擦了擦眼泪,接着极为顺手地往俞亮胸口一拍,“你懂、懂什么。”


“我是不懂,”俞亮抓过锤自己胸口的手,攥紧没放,“你不说我怎么会懂呢?”


“……”时光没声儿了,他挣开俞亮的手,把被子一拉,整个人躲了进去。


俞亮拿起不知是谁送给时光的扇子,小心翼翼拢上,“你的扇子不要了?”话音刚落,被窝里就伸出一条胳膊,盲目地挥来挥去,“……给我。”


“给你可以,先下楼去拍片子。”


不幸中的万幸,时光的右手腕只是单纯扭伤,没伤到骨头,医生开了点药膏就放他回家了。


“我不能回家,”时光魂不守舍,仿佛他的魂跟扇子一起被撕了开来,“手腕肿这么厉害我妈看见肯定要担心。”


俞亮眨了眨眼睛,心底悠然飘起一个令人愉悦的念头,“你有地方去么?”


时光皱眉想了想,“我可以睡俱卝乐卝部里。”


“不成,后天你还有升段赛,这局你不战而败,积分损失很多,你得好好休息应付接下来的比赛。”俞亮压根就没打算“放过”时光,“我上个人搬出来一个人住了,你跟我回家。”


俞亮租的房子也很大,两室一厅一卫,外带一个采光极好的阳台。


“俞亮,”时光在阳台边的落地窗前蹲了会儿,“你每个月到底挣多少啊?”


这种问题一般人不会问,问了也不会有人回答,俞亮倒是毫不在意——当然他也是看人下菜的,换个人这么问他早就白眼翻上天了,“去掉五险一金和所得税,算上所有补贴,八千多。”


时光一听,差点人都站不起来,心里只觉又被许厚给骗了,什么升一段工卝资涨一千,人俞亮就比他高两段,怎么工卝资翻了个倍呢?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没什么,我看你租的这房子也不便宜,怕你大手大脚的最后饭都吃不饱。”时光站起来,坏了的折扇竖在裤子口袋里,与他形影不离。


俞亮走过去,站到他身边,“我吃不起饭你会施舍我一口么?”


“那肯定啊,我们俩谁跟谁。”时光看向俞亮笑了笑。


03


晚饭后他们来到阳台上吹风,阳台的折叠桌上竟然摆着棋盘和棋子。


“放这儿是你要和谁下啊?”时光好奇地问,“你房间里不是有棋桌。”


“不和谁下,这是打谱用的。”


“真讲究啊,还有打谱专用的棋盘。”时光靠到阳台的围栏边,“时间过得真快,俞亮,”大概是西下的落日让他悲春悯秋起来,“我们都认识超过十年了。”


俞亮抬嘴一笑,“是十年零……”


“停停停,算这么清楚你不累么。”时光盯着天边红烧的云朵看得出了神,“十年,要是十年卝前有人告诉我我将来会当职业围棋手,我肯定觉得他疯了。”


“我很好奇,你怎么会来下围棋,”俞亮对上时光看过来的眼睛,“谁带你进的门?”


兴许是余晖给了俞亮错觉,他以为时光又要哭了。


“他不在了。”时光别过头,他想起褚嬴的扇子成了那副模样,泪水不争气地在眼眶里打转,“我不知道他去哪儿了。”


俞亮头一次听时光提起他的启蒙导师,“他不是职业选手?”


时光摇摇头,他不动声色地躲开俞亮的视线开始收眼泪,“他是个棋痴,为了下棋连媳妇儿都跑了。”


俞亮若有所思地“嗯”了声。


“你‘嗯’个啥?”时光觉得眼泪都回去了,吸了吸鼻子又把脑袋转向俞亮,“怎么,你也下棋把喜欢的女孩子下跑了?”


俞亮想说没有,却在这时,天边闪过一道亮光,紧接着远处传来低沉的轰隆声。


“要下雨了,我们进去吧。”


“好。”


04


这场雷阵雨下下停停,到了时光睡下的时候还没消停。


俞亮洗漱完、路过客房时停下脚步。


门没关,他悄悄将门推开一道缝。


“对不起……”


突如其来的说话声惊得来听墙角的俞亮慌了神,他看着面前一片黑,使劲咽了口唾沫。


窗边的闪电恰到好处地炸开一团光,俞亮看见时光分明是睡着了。


“褚嬴,对不起。”


褚嬴二字把俞亮钉在了原地。


“褚嬴,是我没保护好你给我的扇子……”


时光的梦话说着说着就染上了哭腔。


俞亮在门口一语不发地站着,直到时光没了动静,才轻轻地带起了房门。


-未完待续-


PS:CLICK【此处】可阅览我的其他俞亮时光文√


评论(20)

热度(1476)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