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我的时光嘛?

我的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aleksia1222

乱点鸳鸯谱(ABO世界观)01

“什么小两口啊?”俞亮和时光你看我我看你,却不知这鸳鸯谱到底是谁乱点下的……


√ A!俞亮/O!时光,双向暗恋急,非典型病弱(?光请注意避雷

√ 接北斗杯回国后,设定有魔改,


《乱点鸳鸯谱》


01


“诶哟喂,我是真没眼看。”


国青代卝表之一的洪河手执折扇,立于教室的讲台之上,“俞亮只要和时光一起出现,我就看不到他的正脸,连最后拍集体照,都是摄影师关照了好多遍他才肯看的镜头。”


他今天作为弈江湖优秀毕业生回母校进行演讲。


本来时光也答应了来,但因为水土不服外加压力过大的缘故,Omega从韩国回来没多久就进入了不规则情热期。


抑制剂起不了什么作用,最终不得不紧急住进了医院观察。


时光一不在,洪河说八卦的心就控卝制不住了,“我也是到了韩国才知道时光赛前半个月就住人家俞亮家里,说是集训,集训怎么不叫上我呢?”


人都爱八卦,坐在下边旁听的大扳两位老师都来了兴致,他们顾不上数落洪河的演讲主次不分,反而刨根问底起来。


“时光和俞亮要准备双人棋啊,需要格外的训练也正常,”扳老师看了眼抱着母鸡的朱大勇,“他们还找我们来练过棋呢。”


洪河不以为然,他有更板上钉钉的证据,“成,就算这事用集训说得通,他俩晚上睡一张床!您给说说这算怎么回事吧?”


作为被编排八卦的当事人之一,时光大大地打了个喷嚏。


他在医院住了三天,异常的荷尔蒙水平已恢复正常,可医生硬是要求他再多呆几天,省得出去没多久又得回来。


就这位主治医生的说法,抑制剂之类的药物只能治标、不能治本,最根本的解决方法是接受Alpha的标记,“你也过18岁成年了,是该考虑考虑人生大事了。”


时光有自己的打算,他的首要目标是升段和打围甲。俞亮他还下不赢呢,追上他这事儿也很重要——至于普通人眼里的人生大事,他一时半会儿还没有时间去考虑。


“随缘呗,我妈都没催我呢。”Omega敷衍地朝来巡房的医生笑笑,“这次真就是我水土不服,比赛压力大又没休息好才这样的,以前从来没有过。”


医生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体质确实不错,偶发的可能性很大,我就是给你提个醒。”


时光点点头,医生的建议呢,是左耳进右耳出,什么也没留下。


“你说这时光,算不算飞上枝头当凤凰了?”班衡伸手卝抢过朱大勇正要往嘴里灌的酒壶,感触颇深,“当时他刚来我们道场,只能进B组,还是垫底。好家伙一年定上段,成了国青代卝表,现在和俞亮凑成一对,不出意外以后俞晓旸那派就要他们小两口来传承咯。”


朱大勇被“猪嘴”夺酒,不太高兴地怼了句,“当时还不是我保时光进来的,要不是我,你得把多好的一个苗子给拒之门外?”


“就事论事别翻旧账,你不是保他进来了么?”班衡把铁制的酒壶往桌上一放,“对了,明天没课,洪河问我们要不要去医院看看时光。”


“我不去,医院那破地方我可呆够了。”大老师拧开酒壶,赶紧喝了一口,“要去你自个儿去。”


“嘿你这人!”


八卦的另一位男主俞亮,第二天下午和方绪九段去了医院探望时光。


时光不在病房,问了护卝士才知道他窝到VΙP休息室里下网络围棋去了。


褚嬴账号被注销一事在围达围棋网上掀起了轩然大卝波,一夜之间冒出了无数仿冒的账号,却再也没有哪个人能够拥有273胜0负的辉煌战绩。


VΙP休息室里就时光一个人,他在病服外披了件亮黄色的卫衣,下边是牛仔裤,光脚踩着拖鞋,拆开吃了一半的薯片搁在键盘左边。


俞亮突然想起了什么,对方绪比了个噤声的手势,示意他不要出声惊动时光。


时光给新注册的账号叫HIKARU,个性签名仍然是那句“你是我的眼”,没人会怀疑这是褚赢的新号,因为这句话好多人都用了,别人只会以为HIKARU是褚赢的粉丝。


HIKARU下过三十来盘棋,都是时光住院这几天下的,目前战绩全胜。


俞亮不让方绪出声就是为了悄悄看看时光用的ID到底是什么,他也是最近才得知褚嬴前一段时间注销了账号,而注销账号的时间与Omega意志消沉想要放弃围棋的时间吻合。


“你们俩干嘛?”


时光回头瞅了眼跟做贼似的两个Alpha,“就你们俩这招摇的信息素,在楼下我就闻到你们的味道了,以为不出声儿我就不知道?”这次他很坦然地请俞亮到电脑前看他下棋,而不是不像上次在网吧被逮到那般慌乱,“想看就看看呗,我刚下完一局,正在复盘呢。”


“护卝士说你都下了三个多小时了,”俞亮走到电脑桌前把时光从转椅上拽起来,趁此机会有卝意无意地瞥了眼屏幕——时光使用的那个陌生ID他毫无印象,“回病房休息去。”


“行行行,你是我领卝导,听你的。”时光挣开Alpha的手,不怎么顾及形象地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绪哥你也来啦,谢谢啦。”


方绪点点头,“师卝母给你炖了鸡汤,放你病房里了,你回去趁热喝。”


听到鸡汤,时光的眼睛都亮了,“大恩卝人呐,替我谢谢阿姨,你们是不知道医院的饭可太素了,油卝水都给刮没了。”他兴冲冲地跑回病房,却看见扳老师和洪河站在床边,看样子是在等他。


“诶?你们怎么来了。”时光看着一点儿也不像前几天被救护车给拖进来的,风风火火,气色也很不错,“站着干嘛,找地方坐。”


“时光,你跑慢点儿,摔了怎么办?”


洪河刚想客气客气说“不用坐,我们过会儿就走”,谁知嘴巴刚张卝开,俞亮就跟在时光后边跑了进来——他半张的嘴巴立马抿起来,嘴角却控卝制不住上扬。


这时方绪也前后脚过来了,“洪河,你们也来看时光?”


“是,嗐,你看我们来得真不是时候。”洪河一拍大卝腿,把手里的果篮往俞亮手里一塞,“大老师有事儿来不了,这是扳老师和我的一点儿心意,你们吃,你们吃。”


俞亮有点莫名其妙,这送给时光的果篮给他干什么呀?不过他涵养挺好,还是伸手接过来说了声谢谢。


洪河可是个人精,知道什么时候该出现、什么时候该消失,“那我们就不打扰你们了。”


“时光啊,等身卝体好了去弈江湖转转,大老师其实可想你了。”班衡朝方绪笑了笑,“我们就别当电灯泡了,让小两口自己呆一会儿吧?”


听到此话,俞光二人皆是一愣。


“什么小两口啊?”他们你看我我看你,却不知这鸳鸯谱到底是谁乱点下的。


-未完待续-


评论(29)

热度(2511)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