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我的时光嘛?

我的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aleksia1222

又是一年端午至

关键字:互有好感,亮哥明恋→光妹迟钝


在下笔拙,写不出啥像样东西,但昨晚受到的震撼太大了,谨以此文献给亮光美好朦胧的感情、献给褚嬴


《又是一年端午至》


端午节你约不到时光下棋,也约不到他干任何事,这天似乎只属于他,谁也融不进去。


俞亮在连续吃了两年闭门羹后终于后知后觉意识到了这点。


前年时光婉拒和他一起过端午的理由是他父亲正巧从非洲回来,他们一家要吃团圆饭。俞亮理解,俞晓旸虽从未远行,却站得很远,等退役后才走到了一个普通父亲的位置——将心比心,他不能为了满足和时光去看龙舟赛的私欲而让他左右为难。


到了去年,时光的说法也不好置喙——十三中围棋社的老成员们,譬如谷雨、江雪明,他们高卝考结束了,想趁毕业前聚聚。


时光不像俞亮,他的生活除了围棋还有很多,而俞亮,似乎除了围棋,就只剩时光了。


今年端午节前一天,俞亮学会了先发制人。


“俞亮,好意我领了,但是……”面对盛情邀请时光却面露难色,这两年他又长高了些——不过俞亮也高了几公分,仍旧比时光高那么四五厘米——婴儿肥也退去了不少,俊朗青年的痕迹初现,“我有安排了。”


“什么安排?”


俞亮从没在同一件事上被人拒绝三次,哪怕这个人是时光也不行。


“我,”时光的眼神飘忽了几下,越过俞亮的肩看向书桌上摆着的红豆盆栽时不知为何坚定又柔和起来,如同此刻照在它上头的月光一般,“我要陪一个朋友过生日。”


“哪个朋友?”


俞亮想说的实际上是“你有哪个朋友我不认识?”


对方眼神的变化让俞亮感到不同寻常——时光这人对感情迟钝得很,到底什么人能让他露卝出这样的眼神?


时光支支吾吾,“就一朋友,我们三年没见了,这次好不容易……”


“我和你一起去。”


“不成,你又不认识他,去了多尴尬啊。”时光急了,“这样,明天回来我给你包粽子,我跟我妈学的手艺,特好吃,那啥……”


俞亮一琢磨,有点心动,继而妥协道:“那你几点回来?”


“天黑前,天黑前我一定回来。”时光如获大卝赦,立马指天发誓,“不回来任你处置。”


谁知一语成谶,第二天时光几乎是压着晚上十二点的线回来的,他的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俞亮病急乱投医,明知关机了电话还是打个没停。


时光回来插上充电器,开机后屏幕跳进了一连串10О86的错过来电提醒。


俞亮站在时光租的一居室里,从下午等到深夜,这会儿他站在时光面前,脸上是山雨欲来风满楼,“我的粽子呢?”


时光怕兮兮地瞥了一眼,“我给你包,我现在就给你包,你别……唔!”


俞亮大概等久了精神有些恍惚,错当自己是粽叶,又把时光认成了粽米,一把狠狠抱上来连条缝儿都不留,勒到跑了一天的人喘不上气儿。


“俞亮,”时光推搡了几下无果,放弃抵卝抗任由对方抱着,“我不知道你这么爱吃粽子。”


俞亮的声音贴着时光的耳侧轻震,“白卝痴,谁跟你说的?”


“这不摆明了啊,听我要给你包粽子这么激动。”


都什么跟什么?


俞亮心里翻了个白眼,用胳膊最后绞了一把呼吸不畅的时光,这才松了手。


获得自卝由的年轻人忙不迭深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你等着,粽叶我出门前就浸上了,馅儿也拌好了,包上就成,只是得煮好些时间,要不明天一早我给你送……”


“你给我坐下。”俞亮扯住时光的胳膊把他拖到沙发上,“你说天黑前回来,现在倒好,再下去天都要亮了。”


时光有些委屈,嘴巴嘟嘟囔囔,“我有点迷路,绕了好久才找到路,没赶上景区最后一班短驳车,就……”


“迷路?”俞亮在时光身边坐下,“你去哪儿了?”


“……”时光嫌丢人不想回答,但碍于俞亮的眼刀,只好和盘托出,“乌,乌鹭山景区,那地方特邪乎你知道吧,上次我也跟那儿迷路了还是你来接的我。”


“你陪朋友过生日去那儿干嘛?”俞亮突然气不打一出来,那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朋友,占了他和时光的端午节假期不说,还把人往深山老林里带,是何居心,“你朋友呢?难不成比你还不认路?”


pi卝股一沾软垫,困劲儿立马窜了上来,时光晃了晃脑袋,“是,他比我还不认路,就因为他我们才迷路的。”


“……”


时光无中生友,迷路的锅自始至终是他自己的,几年前迷过的路今天又迷了一次,只不过这次褚嬴不会给他出上树过夜的馊主意了。


“俞亮,”时光是又累又困还有点饿,不想讲武德,更不知俞亮对自己打的什么主意还往人肩上亲卝昵地一靠,“我想好了,明年端午,我一定和你过。”


俞亮因为时光主动贴自己身上愣了几秒,不过他装淡定擅长得很,“别等明年你又安排了,你那朋友万一明年再找你过生日?”


要不是时光瞌睡得紧,他或许会闻到一股莫名的醋味儿。


“嗯……”时光用脑袋蹭了蹭俞亮的肩头,“他离开很久了。”


但是他也不曾离开过。


俞亮有些好奇,“你那朋友他到底……”话没说完,他耳边就响起了轻微的呼噜声,定睛一看,时光已经闭着眼睡着了。


梦里,褚嬴好像来过,他说:


【小光,谢谢你每年替我过生日,下次,叫上小亮吧。】


他们俩睡沙发过的夜,起来的时候脖子都僵了,“诶哟,我这脖子还有我这腰。”时光可怜巴巴地叫唤卝起来,“年纪大了不中用了。”


俞亮按了按自己的肩膀,他被时光当了一晚上靠枕,痛并快乐着,“回来坐好,谁让你起来了?”


“凶什么凶。”时光浑身没酸得那么难受了,小声抱怨了声又坐回俞亮身边,“干嘛。”


“我记得有人说昨天天黑前不回来就任凭处置,还算话吗?”俞亮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时光,以静制动,不催他表态。


时光却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算算算,俞大少爷你说你要啥,不过天上的月亮我可摘不到哈,你现实点。”


“先欠着吧,我没想好。”俞亮凑近了些,飞快亲了下时光有点水肿的脸颊,“这是定金。”


时光没醒透,不然肯定要被俞亮这出格的行为给吓成鸵鸟,然而现在的他,极为冷静地揉了揉被俞亮亲到的脸,起身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书桌上的盆栽,似乎在一夜间又发出了新芽。


褚嬴,你看到了吗?


你离去之日我种下的红豆,业已抽枝发芽。


< 完 >


评论(17)

热度(127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