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我的时光嘛?

我的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aleksia1222

爱是一道光,绿到你发慌(上)

· 伪·ntr文学,无实际出gui剧情请放心阅读

· 双向暗恋,时间点为北斗杯后3年


《爱是一道光,绿到你发慌》


(上)


“你是谁?时光呢?”


来应门的男人玩味地笑了笑,“你怎么知道他在这儿,你跟卝踪他了?”


俞亮瞪了他一眼,“这是我和他的事,与你无关。”


时光正窝在这家酒店最高档的套间书房里摆死活题。


屋子隔音效果很好,他没听见门口起了争执,只觉得他们俱卝乐卝部的新金主爸爸离开得有些久了,于是扯起嗓子嚎起来,“楚先生,您拿个酒店送餐要这么久吗?再下去我点的可乐都要没气了!”


他话音刚落,一阵凌卝乱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最后是门板被甩开的巨响。


“我去,怎么了?”时光吓得哆嗦了一下,赶忙伸长脖子朝门口看,生怕进了强盗,然而看清来人,他却彻底愣住了,“俞、俞亮?你怎么在这儿?”


“这话该我问你才对。”


俞亮一身在逃韩剧男主的打扮估计又惊艳了不少路上来来往往的小姑娘,但他此刻脸色阴沉,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怕又得把人全给吓跑。


“我?”时光指了指姗姗来迟出现在书房门口的高个子男人,“我给人上围棋课呢。”


“上课?”遇上有关时光的事儿,俞亮总是理智不够,“我看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


“时光你看啊,现在呢,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许厚每次把人叫到他们签约的那个面馆就准没好事,时光右眼皮跳了大半天,也猜不到到底出了什么事,“你想先听哪个?”


时光喝了口可乐,故作镇静,“先听坏的吧。”


“我们的投资方最近资金链出了点问题,短时间内自身难保,所以也就顾不上我们了。”


“那……”


时光想问的是“那我还能下棋么?”


 “你先别急,还有个好消息。有个刚回国的大老板,对围棋很有兴趣,又正好有闲卝钱想投资一家围甲。” 许厚抬手拦下了时光,“我和他接卝触过了,感觉还不错。”


时光悬着的心一下子放下了,“好事儿啊,那,那个老板肯投钱么?”


“还差一口气。”


许厚突然不说话了,一个劲儿地打量着时光,目光像要把他给盯出个洞来。


时光捏着宝贝折扇,偷偷将坐着的椅子往后挪了几公分方便逃跑,“许哥你别盯着我不说话啊,我怕。”


“我发现你抽条长开之后挺好看的。”许厚这话越品越不对劲,时光咽了口唾沫,这不是要把他卖了来供俱卝乐卝部吧?


“那位老板呢,想找个职业棋手教他下棋,每周三次,晚上八点到十点,地址我一会儿发短信给你。”


“等等等等,”时光一时没反应过来,“怎么就我去了?论段位也该你出马比较好吧?”


许厚咋了声,“人家老板当然喜欢年轻漂亮的,我去讨啥嫌啊,况且你也四段了,围甲联赛成绩都不错,挑你没错。”


“不是,你这……”


“行了行了,这笔赞助拉到,立马给你涨工卝资,成了吧?”


与此同时,围达G.C。


方绪这些天很忙,几乎都没怎么现身,所以今天当他出现在练棋房里并指名要俞亮来一下办公室时,俞亮心里直犯嘀咕。


“方圆建投,就时光签的队,”方绪一向雷厉风行,对关系很近的俞亮开门见山,不绕一点弯子,“他们投资方出了点问题,我觉得现在是挖时光的好机会。”


俞亮皱了皱眉头,“什么时候的事?我没听他提过。”


“就这几个月吧,”方绪坐到自己的办公桌上,掏出手机看了眼,“据我得到的消息,时光的合同这个月底就到期了,到期不续约不用支付违约费,我签他对我们是双赢。”


说不心动是假的。


早几年俞亮就希望时光能来围达G.C,要不是他师卝兄说错了话,也没有后边许厚和方圆建投的事儿了,“我去问问他的意思吧,但我觉得时光不会答应,他不是那种人。”


“此一时彼一时,”方绪收起手机,看了眼俞亮,“他现在可是关键时候,冲段赛近在眼前,围甲下一轮联赛也快开始了,这时候万一因为俱卝乐卝部的关系下不了棋,你肯定不愿意看到,是吧?”


这话让俞亮想起北斗杯前半年时光的颓废模样,他点点头,心里暗下决心——他再也不想看到时光放弃围棋、放弃自己。


几天后,时光按照许厚发来的地址来到一家五星级酒店。


他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颇为随意的打扮,有点担心门口的门童会不让他进去,好在无事发生,他顺利地进了大堂。


“你好,我叫时光,和817房的楚思庄先生约了8点见面。”


前台向他笑了笑,“时先生您好,楚先生关照过您来就可以上去,这是电梯卡,您拿好。”


时光按下门铃,等里边的人来开门时他突然紧张得想喝水。


紧张不是因为要教人围棋,他师从世上最好的棋士,就算只学到皮毛也足够应付初学者,他担心的是自己要是惹人老板生气了,非但投资会打了水漂,许厚估计会把他剁了当排骨煮面条吃。


门很快开了,来应门的人个子特别高——这几年时光也窜到一米八几了,这人竟然愣是还要高上个十几公分。


“楚老板您好,我叫时光,是方圆建投队的二……”他终于鼓足勇气瞧了眼楚思庄的脸,下一秒却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你怎么哭了?” 楚思庄疑惑地苦笑了声,“我有长那么吓人?”


时光红着眼睛摇摇头,“不是,我没那个意思,不是……”他胡乱地抹了把眼泪,却阻止不了泪水更加汹涌地泛出来。


这姓楚的先生,简直就和褚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连声音都有几分相似。


“那你哭什么,教我下棋这么委屈?”


“不是,我……”时光哭得快泣不成声了,他知道自己不能哭,可就是忍不住,“……对不起。”


“进来吧,”楚思庄递给他一块手帕,“要喝点什么?”


“……”时光吸了吸鼻子,“可乐。”


-未完待续-



评论(92)

热度(3063)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