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我的时光嘛?

我的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aleksia1222

在逃新娘(中)

关键字:时·俞家在逃媳妇儿·光

前文见合集


< 中 >


“喂你好。”


俞亮在夕阳西下时分接到了个陌生的电话。


白天他和沈一朗等人分头转了训练营附近所有时光可能会去的地方,却都无果而终。


时光的母亲已经报了案,正心急火燎地在来训练营的路上。


“喂?请说话。”


电话那头似乎信号不好,也可能是对方支支吾吾的不肯说话,过了几秒才有声音传来,“呃、那个,是我,我时光。”


“你跑哪儿去了?”得知听筒那边是时光,俞亮不禁吼了句,“你知道我们今天什么都没干就在找你么?”


时光隔着电话机都被Alpha陡然拔高的音量给震得哆嗦了下,“你吼啥啊你,我又不是成心的,我被困乌鹭山景区半山腰上了,手机没信号,好容易找到一个投币电话亭。”


俞亮按了按太阳穴告诉自己要冷静,“你原地呆着,我……”


他话没说完,电话就因为超时被切断了。


时光垂头丧气地挂了听筒,他刚才花掉了最后一枚硬币,没有剩余的继续打电话了,“褚嬴你说俞亮能不能找到这里啊。”


“会的,小亮是我见过最靠谱的孩子,你赶紧在附近找个地方坐下保存体力等他来接你,别乱跑了。”


投币电话亭的听筒大概没挂好,俞亮回拨过去好几次都是忙音。他啧了声,看了眼桌上的音乐会门票,思索片刻后起身抓过椅背上的外套,急匆匆推开房门,对外边候着的出租车司机说:“不去大剧院了,去乌鹭山景区。”


二月深冬的天黑得很快,时光在电话亭边的大树树荫底下坐了半个多小时就从树影斑驳到瞧不到一丝太阳光了。


日落后气温骤降,时光觉着有些冷,便拢紧衣服把自己缩成一团,两条腿互相交替踩着泥地,好让shen卝体暖和些。


“对不起小光,都是我不好。”褚嬴见时光冷得够呛,语气里满是后悔,“我不该硬要找当初和小白龙下棋的地方。”


时光吸了吸受冻的鼻子,“嗐没事儿,我这一任性从训练营跑了也影响到你了,咱俩谁也不欠谁。”话音刚落,他打了个响亮的喷嚏,“我去,昨儿个晚上没这么冷的啊。”


他们又一人一魂等了十几分钟,时光熬不过愈发刺骨的夜风,蹭的一声站起来开始绕着树小跑,“我得动一动。”他顺便看了眼手表,距他向俞亮求救已经过去快一小时了。


俞亮你还能不能行了!


慢跑似乎真的起了作用,一阵前所未有的热意从shen卝体里头渗出来,他又跑了几圈,直到发根滋出了汗才停下。


“你别说,还真管用!”时光气喘吁吁地和褚嬴说:“现在我一点儿都不冷了,都热出汗了。”


褚嬴稍微放心了点,“衣服还是得穿着,别一冷一热得风寒。”


“没事,我又不是什么娇生惯养的大少爷,”时光很是大言不惭地摆摆手,刚想继续往下吹,却被飘进鼻子里的不知名淡香给带跑了,“诶,等等,你闻到什么味道没?”


褚嬴瞪了一眼,“你明知道我闻不到还问我作甚?”


“不是,我是给冻傻了,你瞧我。”时光傻乎乎笑了几声,然后在空气里东嗅嗅西闻闻,“这寒冬腊月还有花开着呢,可闻着不像是腊梅啊。”他又往矮树丛里钻了钻,但没找到花的踪影,“真奇怪,到底是哪儿来的香味……嗯?”


这小年轻过才发觉香味像天上的月亮,仿佛在跟着自己跑,走到哪儿哪儿的气味就会变浓。


他拉开领口低头闻了闻,分明应该是尴尬的汗味,此刻却泛着淡香,“嘿,真新鲜,我这是成香妃了?”


褚嬴刚想问香妃是不是还珠格格里那个外疆公主,时光毫无征兆地跌到了地上。


“小光!”


“没事没事,脚一下子没力气了,大概刚才跑太多了。”时光挣扎着想站起来,却怎么也使不上劲儿。


“时光,时光?”俞亮的声音从远处传了过来。


“我的祖宗你可来了,”时光也顾不上地上都是泥,双手撑地总算是站了起来,“俞亮,俞亮,在这儿呢!”


这时恰好刮过一阵大风,风里不知为何有股冰雪的气息,迷了时光的眼睛。


“你跑树丛里来干吗?”俞亮挡开繁茂的树枝走进来,他西装革履,穿得特别正式,“还嫌给人添麻烦添得不够?”


时光眨了眨眼睛,一滴泪珠从眼角滑卝下来——诶不对,我怎么哭了?——他愣了下才出声反击,“凶什么凶啊大晚上的,把熊瞎子招来怎么办?”


“你是白卝痴么,还是说你是路痴?”俞亮的脾气也被吊了起来,“路痴就要有路痴的自觉,别乱跑……”他突然闭了嘴,像受潮了点不着的爆竹,“你、你闻到你身上的味道了么?”


时光不太明白俞亮怎么问起这个,不过他还是点点头,“闻到啦,怎么了?”


“那,你能闻到我身上的味道么?”说着,俞亮走近了几步——刚才那股冷冽的风雪气息更清晰了。


时光不由得退了一步,好死不死这时候他又站不稳了,而且比前一次还要严重,腰也使不上劲儿不说,连脑袋都晕晕沉沉的。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昏过去了。


不过他唯一知道的是,多亏俞亮眼疾手快,他才没直接难堪地摔到地上,而是倒在了Alpha的怀里。


- 未完待续 -


依旧打滚求三连呀QAQ有人看我才写得快(喂

评论(107)

热度(2360)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