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我的时光嘛?

我的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aleksia1222

在逃新娘(上)

文案:时光拿到了系统给他的配对通知书,上头白纸黑字写着他的命定伴侣是俞亮……


A!俞亮/分化途中O!时光,系统配对梗


《在逃新娘》


< 上 >


时光决定当个懦夫连夜跑路。


他趁沈一朗和谷雨睡熟后悄悄爬起来,潦草写下的告别信留在床边,最后蹑手蹑脚打开门溜了出去。


这会儿他开始庆幸因为老妈的阻拦没带行李这事儿了,没有累赘一身轻。


训练营地理位置比较不便,这个点公交车自然早停运了,连来往的连租车都很难看见,只有街头几顶惨淡的路灯提卝供了些光源——哦,还有身边褚嬴身上冒出的微光——时光出宿舍楼没走几步就后悔了。


“得,我们还是天亮了再找机会溜吧。”他转身按原路折回,“这都什么事儿啊真是……”


“小光,逃避不是办法,你该找小亮聊聊。”


“别别别,可打住吧。”时光掩耳盗铃似的捂住耳朵,“我算明白了,在我可以用围棋吊卝打他之前,他都不会正眼瞧我一眼。”


这天早些时候时光收到了一封挂号信,他撕卝开牛皮纸质地的信封,拿出里边装着的对他未来人生的“宣判书”。


“小光你怎么了?”


褚嬴见时光的脸色刷的一下一片惨白,担心又疑惑地凑上去看了眼被年轻人捏得有点皱巴巴的纸。


“时光先生,系统已为您配对完成,对象信息如下:俞亮,男性Alpha,16岁。职业:围棋选手……诶,这不说的小亮么?”


时光整个人都懵了,“不对啊,Alpha不应该优先配对给Omega么,关我什么事。”他把手里一纸配对通知书给揉成团,正打算找个垃圾桶扔了当作无事发生,却不巧又想到了某个可怕的事。


“完了褚嬴,”时光一脸悲壮与迷茫,“俞亮也会收这份通知。”


俞亮是第二天一早收到的。


这两周他在弈江湖道场举行的围棋训练营里担任导师,而他的学生之一,那个叫时光的高中生,被系统选为了他的命定伴侣。


时光是Omega么?


他站在讲台前,一边看着陆续进教室准备上课的学卝生一边琢磨,最后得出了否定的答案。


时光是Beta,以他15岁的年纪还没分化为Alpha或是Omega的话,那肯定就是Beta没跑了。


系统会优先匹配适龄的Alpha与Omega,Beta则会和Beta进行匹配,俞亮家事很好、年纪尚轻,系统不会病急乱投医随便塞一个Beta给他。


也不知道是出了什么差错?


五分钟后,上课时间到了,时光依然没有出现,和他住一起的谷雨也没来。


时光与俞亮之前就古棋是否值得学习当众吵过一次,最后还被逐出了教室。他面子上过不去,不想再上俞亮的课也并非不能理解,但这事与谷雨无关,而且他们和沈一朗住一起,就算他们不想来,沈一朗也会把他们从床卝上揪过来的。


几分钟后谷雨姗姗来迟,他神色焦躁,后边跟着一脸凝重的沈一朗;俞亮隐约觉得发生了什么,他放下手里的子,让听课的学生们进行一对一对弈练习。


沈一朗见状,示意谷雨坐到落单的一个男生对面练棋,谷雨不肯,“你不是还没打到电话确认他回没回家么?我担心他,没心思下。”


俞亮下了讲台,径直走向沈谷二人,“谷雨你先坐好,我要和沈老师单独谈谈。”


谷雨刚想发作,却一眼瞟到江雪明担忧的眼神,整个人一下子就蔫儿了,乖乖坐进空出位置里。


“怎么了?”俞亮和沈一朗走到教室外。


沈一朗把时光留下的纸条递给俞亮,“你自己看。”


纸上就两三行字,意思是时光突然醒悟、觉着自己不适合下围棋,不想浪费时间就走了。


“随他去,”俞亮把纸还给沈一朗,嘴上不饶人,“他不需要围棋,那围棋也不需要他。”然而他心里多少有点在意——时光这么突然跑了,会不会和系统下发了配对通知有关?


他、就这么不想和自己在一起?


“我也不想干涉个人的取舍,但问题是时光的手机一直打不通,他家里人说他没回家。”沈一朗接过纸,看了俞亮一眼,“……他可能,失联了。”


- 未完待续(?-


试水章打滚求三连,有人看会写下去_(:з」∠)_

评论(41)

热度(2495)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