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我的时光嘛?

我的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aleksia1222

我被迫嗑了俞亮和我手下败将的CP

✓ 岳智第一人称视角,OOC和魔改成山


《我被迫嗑了俞亮和我手下败将的CP》


讲道理,我怀疑俞亮是我爷爷顺水推舟请来挫我锐气的工具。


他从小就一直很宠我,但最近不知道着了劳什子教育学家的道,说挫折教育是成长的必经之路,然后,事情就成这样了。


诚然,俞亮这把“工具”是我指名道姓找来陪练的。


他是俞晓旸的儿子、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和我仅有的一次对局云淡风轻,看不出他到底花了几分力;然而在求着跟他下了几局棋未果后,我觉着简直就在花钱找罪受,但不论如何,自己找来的老师,跪着都得学完。


俞亮似乎不太想和我下棋,也不想复盘我白天定段赛里下的棋,给我开小灶的时候总是在复时光和别人对局的盘,还美其名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不要随便质疑老师。


这道理我懂,但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挑时光下的棋来复盘?他可是我的手下败将,还是输得特没面子的那种!


我这么问了,可俞亮不听,依旧把时光吹得天花乱坠,好像他仙女儿下凡,连迷个路都是极好的,听得我是嗓子眼儿直泛酸,直想找颗胃药吞了。


“不是,俞亮老师,您知道之前我和时光对局他输了我多少子么?”我终于忍不住开怼了,“就他那水平,我怎么会输?”


俞亮的眉头皱了下。


平时他在我面前大多高贵冷艳,唯有当我们的话题提及时光才会显露些许的感情波动,比如说这会儿,他应该不高兴了——不过他教养很好,没戳到他脊梁骨前是不会跳脚的。


他无声叹了口气,“方便告诉我今天的战况么?”


“你问谁的?”


“先你的吧。”


“……输了。”


“恭喜。”


“什么?”


“呃,我的意思是,”俞亮反映过来自己接的话不对劲,“胜败乃兵家常事,无伤大雅的失败也算良性压力。”他给自己斟了杯茶,语气神态颇有几分他亲爹的模样,“所以明天你不更不能对时光大意。”


我没说话,只瞧他内心sao卝动了几秒,最后茶杯一放,憋不住问了句“时光呢?”


我哼笑了声,心里只道“笑话,我自信是有依据的,且不说我和时光下过的那局,幼狮赛他一轮游了,我可进了前四,这实力的差距没个两三年压根追不回来。”


俞亮对我的哼笑意见挺大,他一把拿过我的棋盒,开始摆另一盘我没见过的棋,“执白子的是八年前的我,执黑子的……”这话话他只说了一半,然后就沉默不语地摆棋。


我看了看,刚以为又是时光,但仔细一瞧,棋风凌厉、棋路古老,不像是时光的,“执黑子的是谁?”


“……”俞亮终于肯抬头看我一眼了,“是八年前的时光。”


>>>


送俞亮走的时候我心里还没缓过来,特卝码短短两个小时里他左一句时光右一句时光去,听得我都快心理障碍了。


“岳智,刚才那个是俞亮吗?他怎么跟你在一块儿?”


我闻声一回头,得,晦气,怎么碰上活的时光了。


这蠢兮兮的傻小子盯着俞亮早就跑得没影儿的背影看了好一会儿,转过头来问我,“俞亮怎么在这儿?”


我优越地一昂头,“他每天都会来陪我练棋啊,不惜浪费自己升段赛的自卝由时间。”


时光听了有点惊讶,继而成了显而易见的失落,连后脑勺上卝翘卝起来的几根头毛都蔫儿下去了。我心里一阵痛快,于是趁热打铁道:“他和我很投缘,说等我定了段还打算邀请我去他爸的研卝讨卝会呢。”


时光点了点头没说话,脸色愈发不好看。


“哦对了,他还说现在他承认的对手就我一个。”我又凑到他跟前,撂了句无卝中卝生卝有的话,分外解气地进了电梯。


时光愣愣地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我“嘁”了声,伸手按下电梯的关门键,感觉自己开局良好,已经先下了一程。


这时我还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多么令人憋屈的事情:不光是输棋,还有更过之而无不及的。


——原来他时光,才是我最大的挫折教育。


-未完待续-


下章可能会出现的内容↓


俞亮:既然你叫我老师,那就该叫时光一声师娘。


岳智:啊……???


厕所门:【HP-100】


时光:你来干什么!


评论(33)

热度(2868)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