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我的时光嘛?

我的爱发电主页→https://afdian.net/@aleksia1222

【A!均/O!棋】地下情 (上)

1,假如徐均朔和郑棋元在声2前就是一对的If

2,年下不逆,不上升真人

3,与现实出入较大,魔改请注意!


(上)


「别忘了吃抑制剂。」


郑棋元的手机进了条微信,他拿过来点开,又来了两条:


「信息素中和剂的分装瓶带着,隔三四个小时补一下。」


「试唱那次在台上我抱你的时候你的信息素特别明显,要是被哪个Alpha闻去了怎么办?」


Omega无奈地叹了口气,在输入框里打下一句“因为我们结合了你才能在闻到我的信息素,其他人是闻不到的”,但他转念一想,把这些字删了个精光,改而发了个简短的“好”给了徐均朔。


替补选手与六位首席的八分钟交流简直要了郑棋元的命。


就挑选搭档这件事,为了不引来外界超出对音乐以及节目本身的关注,他们商量下来决定要避嫌,这也是他们最初向整个节目组隐瞒彼此关系的原因。


然而真的到了首席与替补的聊天环节,徐均朔一下子从位置上跳起来,眼明手快地抓住走过来的郑棋元,二话不说就往自己的地盘拖。


“你先过来。”


“你好烦,”郑棋元瞥见转向他们的镜头,于是赶忙假装挣扎着要脱开Alpha拽住不放的手,“你先坐下。”


徐均朔收到了郑棋元抛过来的眼神,他淘换出最开始追“媳妇儿”的那种态度,迫切又小心翼翼地说:“我等你很久了,我已经无心跟别人说话了。”


郑棋元早就对徐均朔这套甜言蜜语免疫了——要是整整两三年里,几乎每天都时不时有人对你这么来一句,你也会麻木的。


他多少猜到徐均朔不情愿要放自己的Omega跟别人去组二重,但郑棋元便是没预料到Alpha竟然打算整整八分钟不放他走。


“均朔,”郑棋元见摄像机移开了,抬手遮住衣领上的麦,压低声音提醒道:“我们说好了什么你还记得吧。”


徐均朔点点头,“避嫌,我知道。”


“那你就让我去其他人那里转转,不然太奇怪了。”郑棋元作出要起身的样子,却再次被年轻人给拽住了胳膊,“听话!”


徐均朔手劲儿小了点,但还是没放,“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就松手。”


“行行行。”郑棋元答应得爽气,反正之后的事之后再说,还不信自己治不了徐均朔这小子。


从Alpha那里脱身后,他去了老友刘岩那儿,各种明示暗示了一通,把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儿都拿出了说了遍,意思很明白,就是希望对方能选他做搭档。


剩下不多的时间里,郑棋元和何亮辰聊了聊,他对何亮辰提出的“美声加通俗”混合的表演形式也挺有兴趣,虽然刘岩是他的首选,但方案多几套总不会出错。


正式由首席挑选搭档的时候,果不其然何亮辰选了郑棋元。Omega上前,出于礼仪与感谢拥抱了下何亮辰,下一秒他就感受到徐均朔直勾勾的目光粘在了自己脸上。


他装作不经意地给了Alpha一个眼神,示意他收敛点,效果不佳,但多少起了点作用,至少在何亮辰觉得锋芒在背而回头疑惑地扫视了一下另外五位首席时没有发觉什么异样。


这会儿郑棋元尚不清楚徐均朔的“听话”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直到——


“我要谈判。”Alpha举手示意道:“我要跟何亮辰谈判。”


谈判是无意义的,郑棋元心想,只会浪费你这个傻小子的唯一一次谈判权,然而他忘了徐均朔出其不意的本事出神入化。


《天边外》熟悉的音节飘出来时,Omega整个人都愣住了,说不感动是假的,尤其是徐均朔唱到那句“梦醒来,我要你还在”时投过来的眼神,一下子就戳到了他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但不行,得避嫌,他必须要选何亮辰。


“我的选择是……”郑棋元故意不去看徐均朔的眼睛,他们说好的,是徐均朔先耍的赖,也不能怪他无情,“何亮辰。”


话音一落,最懵逼的也不知道是徐均朔还是何亮辰——前者是没料到郑棋元如此铁了心要避嫌,连这么个杀手锏都没拿下;后者是满心以为自己赢不过徐均朔那么直球而深情的剖白,一脸惊讶与“幸福来得太快”的表情。


徐均朔退回了首席的队伍,脸色有些不好看。


郑棋元跟着何亮辰站在一起,时不时偷瞄几眼但没能得到眼神上的回馈,后来他担心看得太招摇被镜头抓到,于是放弃了用眼神安抚Alpha的策略,然而就在同一刻,年轻人略显低落的目光挪了过来,慢慢地锁在了Omega漂亮的侧脸上。


亲爱的,今晚你完蛋了。


拍摄完分组这段,当天的摄影任务告一段落,学员们陆续搭车回了酒店。郑棋元本想去给自家的“小狼狗”顺顺毛,不想何亮辰是个急性子的实干派,硬是拖着他上了车,说要跟他讨论二重唱的事儿。


徐均朔远远望见郑棋元跟着别人上了车,眉头蹙得死紧。


何亮辰的想法很多,郑棋元也说了自己的意见,最后他们初步达成了在一首偏通俗的歌曲里加进歌剧选段这种表演形式。


表演形式定完,接下来就是选歌了,郑棋元拿过随身的挎包,想要翻找出手机来看看歌单里有哪些歌可以用。


谁知就在指尖碰到手机的那刻,它剧烈地振动了起来,郑棋元心思都在选曲上,一个走神被吓了跳,手里的挎包“啪嗒”一下落到车上。


何亮辰好心帮忙去捡掉出来的东西,他抓起一个棕色半透明瓶,顺便就看到了上头的标注。


“棋元哥你……”


郑棋元闻声看过来,只见何亮辰愣在那儿好几秒,才结结巴巴地问:


“你、你是Omega?”


—未完待续—


你们以为徐均朔只是个牛掰的圈光者?不,他还是个不怎么专业的影帝。


评论(32)

热度(6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